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家庭按摩保健 小穴位大健康——“夏”阳花课堂之家课堂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23次
为提升辖区老年居民体质,增强保健养生知识,4月27日,街道妇联“夏”阳花课堂之家课堂走进社区,在东盛居委会开展“家庭按摩保健 小穴位大健康”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活动,以满足辖区居民对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增强科学保健意识。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康复科陆医生前来讲解。陆医生结合丰富的案例,通过PPT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讲解。从颈椎病的病因、颈椎病的临床表现与分型、颈椎病治疗的基本原则等理论知识,讲到了颈椎病自我按摩方法、颈椎病的身心调适等实用技巧,让人印象深刻。“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注意养生,今天这堂保健课,通俗易懂、直观易学、非常实用,符合我们的健康需求,回家还能和家人互动,很有意义。”辖区居民皋女士说道。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讲座十分贴近大家的生活实际,受益匪浅。

本次健康讲座贴近生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大家能正确认识并了解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强化了早期防治、定期检查的生活理念,培养了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形成了关爱健康、远离疾病,创建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