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公益市集“零距离”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40次
为向社区居民提供便捷、优质、实惠的服务,近日,宜达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夏阳街道慈善超市在宜达社区南门广场开展“便民零距离 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磨剪刀、理发、清洁空调等公益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贴心服务。

活动现场,理发师、磨刀师傅、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服务点,摆放桌椅、布置氛围……忙得热火朝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到来的居民。居民们在收到社区发布的便民服务消息,纷纷准时到场排队,耐心等待。

理发对于普通人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由于老人、残疾人行动不方便,倒成了件麻烦的事。在理发区域,理发师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拉着家常,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需求,认真娴熟地剪起来,直到老人满意为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方便了我们老年人,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刚理完头发的王爷爷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感受。

为居民磨剪刀、为老人量血压……其他区域的志愿者们也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各项服务,认真服务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则为居民开展禁毒宣传、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积极做好对辖区居民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的指导,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便民服务活动共计服务100余人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宜达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孙霞红表示:“为居民服务无小事,满足居民合理需求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宜达社区将会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体验到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的多元化服务,为居民们打造和谐温馨的绿色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