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青乐:一名共产党员一面旗帜,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491次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青乐居民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先锋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守土有责的使命和担当,以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为抓手,积极做好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切实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面对困难走在前、冲在前,全力以赴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攻坚战。


一、疫情当前,激发党员“使命感”

在职党员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到疫情在哪儿,党员就战斗在哪儿,筑牢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居民区党支部自1月27日收到通知,立刻安排专人负责在职党员对接工作,做好报到接待和登记造册工作,详细记载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等,全面掌握社区在职党员情况,截止目前共有103名在职党员来社区报到,积极承担居民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


二、线上线下“联网”,建立防疫宣传堡垒

居民区党支部按照街道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发送短信、添加微信,组建青乐“双守双共”在职党员志愿者群,在职党员积极响应采用建立楼道微信群的方式建立自己本楼道的小群,关心自己所居住的楼道,排摸掌握自己本楼道居民动态信息,便于第一时间发现每家每户的人员变动,从而达到人员出入无死角的工作要求,强化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双守双共”防控工作。


三、不忘初心、挺身请战,构筑起“双守双共”严密防线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而社区正是传染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社区在职党员接过旗帜,扛起担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转化为防控斗争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深入小区各个楼道张贴《出租房告知牌》268份,社区内心理咨询师、医生、教师、律师、美都公司等各方面专业人士为社区提供支持与帮助,他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用坚决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冲锋在前,顽强奋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里闪闪发光。在职党员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防疫的榜样,更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引路人”。


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抗击疫情以来,社区党员、楼组长、群众、网格员等各类群体自发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强调“双守双共”,广泛深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全面细致做好人员登记、自我监测。党员群众携手连心抗击冠状病毒,构筑起了“双守双共”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