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章浜:一家三口齐上阵,守牢社区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691次

“社区是我家,防控靠大家,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说这句话的是章浜社区的一名在职党员徐朝辉。面对此次战“疫”,他和妻子、女儿齐上阵,联手冲锋在社区最前沿。


父亲徐朝辉是上海青浦第一房屋征收事务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他第一时间到章浜社区报到,并率领全家积极参与到防疫宣教咨询工作之中,从张贴宣传海报到发放宣传资料,从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再到为居民朋友释疑解惑,一家三口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为小区居民筑牢了一面防疫墙。


妻子徐海燕是一名无党派人士,曾经也是一名公共卫生工作者,参与过SARS等重大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眼睛刚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还在家休息中,但疫情牵动着她的心。她第一时间向单位党组织和章浜社区进行“双报到”,并充分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做好排摸、宣教、上报和医学观察等工作。


女儿徐丹黎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读大学生,放假在家期间一直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主动在微信群里转发官方消息,呼吁大家不传谣不信谣,是家里个人防护的监督员。虽然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但参加社区疫情防控还是第一次,问她“怕不怕”,她回答“即使是普通群众也都积极参加,更何况我是一名预备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做表率的身影!徐朝辉一家只是千万家共产党员家庭的缩影。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