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独居老人怕寂寞 志愿服务送上门
发布时间:2017-01-24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13次
东方社区是街道辖区内的老小区,居住的老年人居多,社区老龄化严重,社区中多位独居老人更是因为害怕寂寞,时常外出寻找聊伴,存在一定安全风险。东方居民区党总支积极配合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内独居老人送上“陪读、陪聊”志愿服务。
1月19日下午,街道社区事务服务中心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许翠燕、俞马娟叩开了社区独居老人杨阿姨的大门,寒暄过后,两人就与老人拉起家常。据了解,杨阿姨的丈夫、女儿均已去世,只有一个外孙女也已结婚生子,本人也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控制。见有志愿者又是进步青年上门陪同自己聊天,杨阿姨乐的合不拢嘴。以后,两位志愿者将会继续上门陪同杨阿姨聊天、读报等,老人对此非常感谢。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使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给社区独居老人提供了精神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