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2024年度“老伙伴”计划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28次
“老伙伴”计划是由民政局主办的一项通过低龄老年志愿者为高龄独居老人提供互助关爱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们通过每周探访,为社区的高龄独居老人提供陪伴和帮助。

为进一步提升“老伙伴”计划服务能效,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近日,2024年度“老伙伴”计划志愿者培训正式启动,首期培训在盈浦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培训重点讲解了“老伙伴”志愿者的主要职责和服务要求,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同时就“为老服务一键通”“居家适老化改造”“康复辅具社区租赁”等一些养老服务政策向“老伙伴”志愿者解读,通过志愿者更加精准有效的向有需求的老年人传达。

通过培训,“老伙伴”志愿者们对此项工作有了深刻的体会,切实感受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且掌握了更多关于老年人的便民惠民政策,为今后志愿服务中遇到相关问题加强知识储备。

根据培训安排,接下来“老伙伴”计划志愿者培训将继续在全区各街镇逐步开展,累计培训志愿者1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