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火花汇聚漫天烟火,夏阳“小精灵”与进博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30次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已于11月5日如期而至
有小伙伴去现场观展了吗?
比起有机会前往现场的观众

还有一些人即便没能够前往“四叶草”
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支持进博
他们就是来自
夏阳各领域的“六色小精灵”
一起围观他们的“护航风采”!

“迷彩小精灵”
在进博现场有这样一支由11人组成的夏阳民兵队伍,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为进博会的顺利开展筑起最坚实的护盾。进博会伊始,这支夏阳民兵队便前往徐泾进博会指挥所,在区人武部的统一部署下主要负责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站点执勤和情报信息侦搜报送工作。他们坚持以饱满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天的安保任务,展现夏阳民兵风采。

“橙衣小精灵”
早上7点,天还未大亮,空气中还有一丝寒意,身穿橙色马甲,戴着橙色帽子的夏阳平安志愿者们就已经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公交站点、商圈、地铁出入口等处处都可看到他们的身影。1200名“小橙子”在辖区24个重要点位上,早7晚8轮班坚守着岗位,以实际行动保障市民平安出行。除了值守站点外,他们还是“白+黑”巡逻小区的“守护神”,时刻关照居民防火防盗、悉心注意来往陌生人,用实际行动维护社区的平安。

“白衣小精灵”
视线转到辖区各条主干道的十字路口,来自市社保中心青浦分中心、上海夏阳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们身穿白马甲、佩戴小白帽、手持指引牌,每天早早出现在指定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博期间每天8点到16点,他们在路口耐心地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配合交警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督促机动车礼让行人……用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绿衣小精灵”
眼下,夏阳派出所的青年突击队正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科学划分巡区,最大程度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在商业区、政府部门等重要部位、场所开展实兵巡逻;进入旅馆、商场等场所展开检查,重点排查违规行为,消除潜在治安隐患;在接处警、巡逻固守等工作中发现解决隐患风险、用心用情帮困群众,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蓝衣小精灵”
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加强对影响市容环境的乱设摊、跨门经营、占道堆物、小五乱等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整治,重点加强人流密集区域的管控,有效防止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提升了辖区市容市貌品质。此外,执法队员们紧盯渣土运输三个环节,加大对渣土运输行业的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切实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黑衣小精灵”
街道城运中心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火灾隐患、违法行为的排查管控,每天对辖区内重点企业、沿街商铺、仓储物流等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排查,督促相关负责人完成隐患自查自纠,以开展安全培训、演练等多种方式,切实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辖区内安全无事故。

在“护航进博,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不仅有机关工作人员、居民区的党员群众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还有一些可爱的人也加入了这支队伍,共同参与“护航进博”工作。他们是环卫工人、门卫保安、快递小哥、商圈企业员工……他们都是是夏阳护航“小精灵”!
他们在各自的小小岗位,通力协作、宣传进博,有的扫净每一处街角、有的值守在门岗24小时防控“不打烊”、有的营造浓厚的进博氛围……用自己的微小力量全力保障着辖区的干净、安全、有序。

深秋的清寒
熄不灭他们投身进博志愿的热情
夏阳“护航者”们坚守的每个岗位
都化作了一星火花
无数的火花汇聚成焰火
在夏阳的“进博夜空”
绽放出了一朵璀璨的“四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