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入驻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

“青之炬”体育志愿者服务团队助力第十届上海世界华人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392次

918日至23日,第十届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在朱家角镇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新西兰、俄罗斯、意大利和香港、台湾地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学府的36支队伍7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赛场内国内外选手百舸争流、奋力拼搏,赛场外志愿者服务认真负责、尽心尽力——赛场内外交相呼应,成为龙舟赛期间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青之炬”体育志愿者服务团队由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组织。此次有8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为赛事的各个环节提供精心的服务,从跟队服务到赛事组织,从礼仪主持到扶龙舟等各个环节,到处都有体育志愿者们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引领运动员参观了主办方在赛场特意安排的青浦民间民俗展演,为他们讲解传统中医、烙画、茶艺等等富有青浦特色的项目展示和体验。

此次团队服务过程中,36名跟队志愿者付出了最大的心力,为各个运动队提供接机、翻译、导游等全程服务。近期上海天气阴晴不定,光是接机这一个环节就让志愿者们经历了体力和耐心的考验。由于飞机延误,志愿者们屡屡在机场一等就是一整天。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但没有一句怨言,更是全程保持热情礼貌。在赛事期间,志愿者们还带各个代表队参观了“全国美丽乡村”张马村、富有江南特色的金泽古桥和承载水乡人文历史的青浦博物馆,让国内外运动员感受到主办方和当地人民的热情和温暖。

据悉,今年已经是中心连续第三年服务于上海世界华人龙舟赛。随着此项赛事在国内外声誉日隆,中心也逐步培育壮大志愿者团队,形成了“青之炬”的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以良好的口碑和专业的服务,不断吸引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队员中有机关干部、公务员、教师、大中学生、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全职妈妈和刚退休的老人等等。目前已有会员412人,其中党员43人。他们纷纷放弃休息时间,有些甚至自行请了年假来参与志愿服务。团队不但在体育赛事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更是热心参与诸如社区志愿活动、为老服务、健康讲座和科普宣传等各项公益活动。该团队被评为2017年度上海市先进志愿服务集体,成为一张擦亮青浦志愿服务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