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100万元专项资助,助在沪特困学子踏上温暖归途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216次

近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上海市教委、市学生事务中心紧急磋商,特事特办,拨出100万元作为上海高校特困学生返乡过年资助专项款,并确保受助人按时参加线上课程、期末考试等教学活动,委托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具体实施。

此次资助专项覆盖上海56所高校,包括民办高校和高职专科院校,资助对象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在校生,重点考虑少数民族地区、中西部地区困难学生,以及罹患重大疾病、遭受严重意外伤害、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学生。专项计划共资助2000名特困大学生,资助款近期通过各高校发放至受助学生。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表示,“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秉承‘聚财、汇智、促善、育人’的方针,一贯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有关资助工作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山区老区倾斜,持续发挥社会公益组织在扶贫帮困等方面的拾遗补缺作用,引领向上、向善、向美、向真的良好社会风尚。”希望这次设立特困学生返乡过年资助专项,为贫困学子送温暖的同时,也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行动。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 1994 年,是一家公募基金会。基金会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为依据,向国内外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筹集资金,接受捐赠;管理和使用募集的资金和物资;资助符合上海市教育发展规划和目标的有关教学、科研项目及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等。基金会秉承支持教育、发展教育的宗旨,为促进上海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助推上海高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