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区领导赴夏阳街道调研“幸福社区+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253次

为进一步落实幸福社区建设,夯实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工作,1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张权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方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徐慧,区委研究室、区委幸福社区建设专项推进办主任马琳琦来到夏阳街道开展实地踏勘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杨佃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邹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权权一行先后走访了青园社区中心、塘郁社区中心、城中片区综合体,对幸福社区建设、邻里共治、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张权权表示,幸福社区建设是社区治理工作中的一次重要契机,要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实际诉求,要确保建筑空间和服务功能进行有效整合,合理利用点位优势,增大群众服务受益面。要细化功能服务内容,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增加自选动作亮点。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采用交叉任职等方式,让居委会干部更多地参与到业委会工作当中,更好地发挥业委会在自治工作中的作用。

李方明表示,在社区治理工作当中,要多了解群众所需,要确保治理载体的多样化,希望街道班子能走出去,去周边省市参观学习社会治理载体的搭建方式,更好地服务社区、回馈社区。

街道各班子成员表态,将继续深入开展社区治理创新工作,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地完成幸福社区全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