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夏阳街道赴徐汇滨江、天平街道开展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644次
社会治理涉及居民幸福生活,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社会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凌敏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赴徐汇滨江、天平街道开展学习考察。
街道考察团在西岸集团文化产业部负责人邓姝婧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徐汇滨江开放空间水岸汇云建筑站、水岸汇星巴克站,近距离感受了现代化精细管理和人性化暖心服务,在听取了关于项目建设、招商营商、公共配套等情况介绍后,街道一行纷纷表示徐汇滨江的建设亮点纷呈,将学习借鉴“滨江经验”,开拓创新,推动夏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街道考察团来到位于徐汇区中心城区的天平街道,分别对高安路(淮海中路-衡山路段)、永嘉新村小区、“66梧桐院·邻里汇”进行参观学习。考察团以边走边听、边看边问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天平街道在城市治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并表示此行拓宽了创新社会治理的思路和视野。
随后,双方在66梧桐院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夏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凌敏与天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凌敏表示,青浦区正处于“五大新城”建设的关键时期,夏阳街道在“美丽街区”、“美丽家园”建设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居民满意、服务温馨的“幸福社区”,通过资源融合、精准下沉的方式,强化网格片区职能,回应居民所想所盼,全面提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路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围绕城市微更新、机构改革、平台搭建、资源配备等方面介绍了街道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发展模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最后,双方就深入合作、互学共鉴开展交流。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优势互补,做好创新社会治理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