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挂图作战”真抓实干 创新机制完善督查--夏阳街道社服中心动员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9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912次
日前,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动员会。中心主任主持会议并对本年度中心“挂图作战”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全体员工出席本次会议。
会前对中心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经过与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交流讨论,确定了“辖区社会组织全覆盖调研、社区居民需求调查,创新探索群众团队参与社会治理、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加强社会组织信息发布”等五个方面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心主任就如何推进工作、完成目标任务在会上指出:中心最需要保持的成绩就是目前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要立足自身职责,描绘好发展的蓝图;抓紧梳理配套项目,形成2019年工作清单。
会议指出:2019年度中心将确定实施重点工作挂图作战等机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坚决杜绝“说过了等于做过了,做过了等于做好了”的现象,切实增强执行力,不断提升创造力,有效强化协同力。形成若干行动计划,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对重中之重的工作实施分级挂图作战,签订目标责任书,开展领导督查和巡查,实行每月督查专报、每季度工作通报制度。通过“量化目标、细化分工、跟踪督查”等举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9年度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工作正式开启。同时也意味着中心提出了更高的目标。2019年度,中心将在街道党工委的全面领导下,努力夯实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社区的平台功能,充分发挥枢纽型和支持型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为街道新一轮建设、为青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