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浦区小机灵家庭成长指导中心开展"小青团"亲子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685次

5月7日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终于迎来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暖心的节日——母亲节。虽然这个节日是在双休日,但是佳佳幼儿园的“小幼芽”团队志愿者们又早早地等待在青浦区北菁园梦空间,迎接35位孩子与他们的爸爸妈妈们。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妈妈无私的爱,同时也大方地向自己的妈妈表示自己的爱。“小幼芽”们准备了两个活动和一个亲子制作。

故事《妈妈不知道我的名字》是美国作画家苏珊•威廉斯和安德鲁•莎奇于1990年的作品。父母有时为家里的小朋友取一个可爱的绰号,以展现亲昵的关系,通常这些绰号具有父母期待或象征性意义,例如:小宝,小乖,小猪仔等。这本书的故事很多小朋友都经历过,一定很容易引起共鸣,而且最后的结果也非常温馨。

故事《我把妈妈变成了鳄鱼》借用小男孩菊千代的想象,创作出一篇令大人孩子瞠目结舌、极富想象力的绘本故事。绘者在处理想象与现实的画面及细节的把握上颇具匠心。富于意义的画面,色彩活泼而生活化的细节更能让孩子开怀。大人觉得顺理成章应该做的,其实也许只是对于自己的需求,孩子并不喜欢,孩子们希望大人也能理解一下自己的需求。这部绘本巧妙地向大人传递了孩子的心声,在大人和孩子之间搭建一座亲子共通之桥。

 两个故事之间穿插的亲子小制作大受欢迎,看着爸爸们和孩子们专心专注地给妈妈制作“小花”当成节日礼物,不禁让人觉得特别温暖。

 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小机灵感受到了家长们对阅读的重视,也感受到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的体验、分享、成长。所以,小机灵会一直坚信,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并将继续致力于自己志愿者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