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一站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走进企业开展教育系列演讲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88次

近日,青浦区信息大楼603会议室座无虚席,青浦区一站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给青浦区电信局的员工家长们带来了“我与孩子‘翼’起成长”的讲座。

参加这次讲座的员工,孩子的年龄跨度相当大,最小的孩子仅九个月,最大的孩子已经读研或参加工作。演讲老师两个小时栩栩如生的讲座打动了在座的所有员工,他阐述了教育、教育方法、教育政策、家长、家长教育、家庭教育六个方面的观点,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用鲜明生动的案例来证明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各个阶段所起到的积极、重要、正向的作用。

家长是比孩子先出生的人,而“先生”有时就是“老师”的代名词,家长首先就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老师,家长要做的就是教育孩子“把人做好、做好的人;把事做好、做好的事。”家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孩子就会在模仿的环境中成长,家长要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打动孩子,凡事多自责而少指责。

家长对孩子最常情的告白就是多有效的陪伴,时间是最好的证明,用心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俯下身来,用心倾听孩子的心声,与孩子“翼”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