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浦区蓝藤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童心飞扬·爱在夏阳”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23次

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困难儿童,保障其健康权益,提升其生存与发展能力,提高其生活水平,由青浦区夏阳街道妇联主办,青浦区蓝藤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童心飞扬·爱在夏阳”2018年夏阳街道六一亲子活动在枇杷园田间课堂顺利开展,来自街道辖区内21户困难家庭的家长和孩子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早早来到了枇杷园田间课堂。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开始破冰游戏。首先每个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扎纸,然后分成6组,通过群龙取水、水管玛丽、垃圾分类和枇杷采摘等趣味游戏,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互动协作,感受温暖亲情,经过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每组都完成了活动任务。亲子游戏是孩子与家长互动及情感联系的重要方式,通过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亲密感培养,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密切亲子关系,使孩子在爱与快乐的游戏中,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次六一亲子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困难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心灵上的关怀。同时,也鼓励家长们树立信心,坚强勇敢地面对困难,把磨练当成生活和精神的财富,让孩子们在家庭和社会的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