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倾文体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国旗下成长”青浦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914次

8月19日的早晨,由共青团上海市青浦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青浦区夏阳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青浦区青倾文体服务中心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青浦海关协办的“国旗下成长”青浦青少年升国旗暨爱国宣讲主题活动在青浦博物馆崧泽广场举办!

升旗仪式简单而庄重。四位护旗手各执国旗一角,踏着《歌唱祖国》的节拍,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旗杆处。国歌响起后,升旗手有节奏地拉动旗绳,双目凝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音乐结束,国旗正好升至旗杆顶。顺利完成了护旗、升旗任务的小朋友,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主题演讲精彩且生动。谢哲宇和谢雨轩同学,带来演讲《国旗·成长》。生动表述了在国旗下成长的小小少年们的点滴。合唱《明天你好!》都唱出了青浦青少年的心声。程茈怡同学,带来的节目是朗诵《江姐》,铿锵有力,念出了对祖国的赞美,对未来的憧憬。

现场氛围爆燃又温馨。在升旗仪式现场,不少年轻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升旗仪式,使活动成为子女教育的重要载体。有的家长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挥舞着小国旗,与孩子合影留念。有的家长则在升旗仪式后,参加了“国旗下成长 与传统互动”现场亲子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扇面画、茭白叶编织、甜蜜奇妙画糖画、飞来飞去滚铁环等环节,与孩子互动竞赛,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青倾文体服务中心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少年强则国强,坚定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夯实思想引领建设、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做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共绘祖国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