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浦区小机灵家庭成长指导中心开展“智愿团”公益绘本故事会
发布时间:2017-06-18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53次


        2017年06月17日上午,晴空万里,微风轻拂,由青浦区小机灵家庭成长指导中心举办的“智愿团”公益绘本故事会在实验小学青湖校区图书中心开展。

        首先由从心出发故事社团的文文姐姐为小朋友们带来绘本故事《妈妈的红沙发》,这部绘本为美国凯迪克大奖获奖作品,主要讲述了一个弱势家庭为梦想奋斗的生活点滴,写实的图画风格、鲜明的色彩对比、真实的音效融入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绘本故事中多次出现的“大瓶子”装着一家人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硬币,更承载着一家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接着由从心出发故事社团的小花妈妈为小朋友们带来绘本故事《给爸爸的吻》,小花妈妈讲述生动、互动热烈,一位温柔、耐心、细致的熊爸爸形象逐渐变得立体,那份暖暖的爱意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小熊幼小的心灵。故事最后请孩子们也去抱抱自己的爸爸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是对父爱、母爱最好的回报!

        最后是小朋友最喜欢的拓展活动环节了,第一个拓展活动是制作“创意肖像画”,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明天正好是父亲节,契合节日主题,小花妈妈给每位孩子下发了父亲肖像画材料包,粘贴五彩头发,绘制帅气西装,写上节日祝贺,不一会儿,一张张充满童趣、饱含爱意的肖像画就完成了!第二个拓展活动是制作“樱花许愿瓶”,在文文姐姐的分步讲解下,孩子和家长合力折出了一朵朵色彩斑斓的樱花,小小瓶子载梦想,浪漫樱花来装点,孩子们有的在压花、有的在折纸、还有的在粘贴,动手动脑、快乐无限!

        本次公益绘本活动为孩子搭建了快乐阅读的平台,更增进了父母和孩子间的感情,快乐、和谐的氛围在图书中心不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