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浦区首个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夏阳成立
发布时间:2015-05-11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661次

201555日,青浦区首个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夏阳街道文体中心举行。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顺芳、区委常委、副区长华源、副区长赵明、民政局长施剑文以及地区办、财政局、民政局领导、街道两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青主持揭牌仪式。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文娟介绍了中心的筹建情况。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街道社会组织代表发言。副区长华源、赵明为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揭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仁芳发表讲话。她说: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是对社会组织发展培育的先行先试。在以后的工作中,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发挥服务、培育等方面的作用,让居民群众有认同感,让社会组织有归属感。要以服务中心为枢纽、为平台,针对居民群众的需求,继续创设载体,不断整合社区资源,让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助手,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服务居民群众。

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是一家是具有民办非企业单位性质的独立社会组织机构,主要为地区内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从业培训、申报登记等服务,引导、扶持、培育各类民间组织,开展对民间组织提供服务的质量、社会影响进行评估等工作。服务中心下设登记服务、社会组织信息发布、政府购买服务受理、规范化建设评估、能力建设培训和社会组织培育孵化等六个分中心,旨在打造成多位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有夏信社区服务中心、百草堂健康服务中心、康馨社区服务中心等14家社会组织入驻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