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政策法律信息
社会组织

本市举办“税收优惠两项资格一件事”网上填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8次

为帮助本市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网上办理“税收优惠两项资格”,6月26日,市民政局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税收优惠两项资格一件事”网上填报业务培训。培训邀请市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从申请的政策依据、材料申报、填报程序、注意事项、样表格式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现场解答、指导帮办了20余家基金会填报申请。

我局高度重视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税收优惠两项资格一件事”网上办理工作。去年以来,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大数据中心等部门,积极推进“税收优惠两项资格一件事”一网通办,不断优化填报系统,克服技术上的堵点,及时解决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口受理、分工处理、一体管理,实现了网上申请的全流程审批,极大地方便了本市社会组织税收优惠两项资格”的申请

今年,本市仅基金会就有300余家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面临到期,需要再次申请办理,税收优惠两项资格”一网通办将大大提升办事效率,方便社会组织办理税收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