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政策法律信息
社会组织

2023年度青浦区社会组织规范化等级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4-01-30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7次
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社会组织检视自身建设情况,不断强化自我规范管理、提升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2023年,在青浦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上海青浦区众心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发展指导中心充分发挥评估导向和激励作用,成立评估小组,于同年7月、10月、11月期间开展了2023年度青浦区社会组织规范化等级评估工作,并对区内45家社会组织展开了现场评估。

评估小组前期对参评社会组织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了初审,在实地评估中,通过场地勘察、查阅资料、专家提问、财务检查等,重点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五个方面进行逐一查验,并对参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运作、财务管理、信息公开、业务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询问。

评估小组通过查看办公活动场地和相关台账资料,核实了参评组织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并给予评估反馈,提出改善建议。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培育一批有活力、有公信力、有品牌影响力的青浦区优秀社会组织。

2023年青浦区共有45家社会组织完成评估,其中申报1A等级评估11家、2A等级评估4家、3A等级评估27家、4A等级评估1家、5A等级评估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