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新华网:中国奥运志愿者讲述服务故事 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发布时间:2018-12-07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768次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4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迎来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的奥运会中国志愿者代表,与组委会筹办人员、东京奥运会志愿者中国申请人、高校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共同分享奥运会志愿服务故事,迎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的到来。

北京冬奥组委会议楼前高挂“欢迎往届奥运会中国志愿者代表回家”的横幅,表达了组委会对志愿者的敬意。

“十年情·一生缘·我的奥运梦”主题故事会开始后,来自北京2008、伦敦2012、索契2014、里约2016、平昌2018的中国赛会志愿者代表,以及东京2020志愿者申请人、北京2022前期志愿者代表倾情讲述了志愿服务故事。

北京2008赛会志愿者李红涛讲述了他和“飞人”博尔特的故事,他说,奥运会志愿服务的经历让他真切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与魅力所在,让他心中萌发出“做一辈子志愿者”的真诚愿望。

伦敦2012赛会志愿者徐立哲生动讲述了奥运志愿服务激励一代人成长的动人故事。现在,他是北京2022冬奥会场馆“冰丝带”的项目经理,在办赛一线的岗位上,延续着他的“冬奥梦”。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认为,这次故事会采取“志愿者讲、志愿者听”的方式,通过“小故事、大道理”展现中国志愿者的追求,让新生代的志愿者去感受前人的经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导更多人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工作。

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陈中参加了这场故事会。她表示,奥运会志愿者很崇高,他们的服务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将在赛前两年正式启动,届时,将面向全球公开招募志愿者。目前,冬奥组委已经制定志愿者招募战略、志愿者行动计划,并启动了前期志愿者和专业志愿者培养工作,测试赛志愿者工作也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