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者 / 志愿者风采
志愿者

平安志愿者 巡逻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921次
        夏季是不法分子实施犯罪活动的高发期,极易给群众造成人身及财产损失。为维护社区良好的治安秩序,提升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华骥苑社区组织志愿者:白天有居民小组长、热心居民定时在小区内开展巡逻;夜间有一支居住地的在职党员在小区内开展义务巡逻活动。
        尽管天气渐热起来,志愿者们仍穿梭在辖区内,对小区内的道路、楼道、公共区域等地的巡逻,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志愿者们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及时解答,不能及时做出回应的,向居委会反映情况,使居委会多途径地了解社区状况。志愿者们看到楼道门没关、垃圾桶旁有乱扔垃圾现象和乱张贴现象,他们会及时作出反映,叮嘱居民关好门、管好自己的事,做好宣传……
        加强夏季群防群治,及早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居民的生活架起了一道安全防线,华骥苑社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引导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把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共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共建有秩序的小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