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入驻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

上海青浦区夏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521次

上海青浦区夏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1年,社区居家养老是一项得民心、暖人心的民主工程,也是一项社区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社区居家养老不同于机构养老,也不同于家庭自然养老。社区居家养老是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老年人日间照料、生活护理、家政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服务方式上实行四个结合,即非盈利性机构服务和社区志愿者队伍服务相结合、长期性与临时性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上门服务与社区参与相结合。同时引入社会化、专业化服务方式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社区居家养老,是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建立完善社区服务体系的必要补充;同时也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的现实需要。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供一条探索性道路,为构建和谐社区找到了现实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