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主动对接服务 确保按时保质 -- 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指导辖区社会组织完成年检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781次
接受年度检查是社会组织的法定义务,各类社会组织需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如实填报年度检查材料,认真履行参检义务,参检情况将影响社会组织的信用记录。为此,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动对接服务辖区内社会组织,通过现场指导、上门服务、咨询代报等多种方式,确保各社会组织按时保质参加年检。
现场培训指导 梳理年检申报疑难点
3月13日,中心召开2018年度报告和年度检查工作会议,辖区内38家社会组织共计45人参加,街道自治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区民政局和街道对于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相关要求;现场演示了年检操作流程和工作步骤,对于填报要点、难点着重作了说明。中心工作人员还就年检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与大家作了现场交流答疑。
主动上门走访 确保答疑解惑全覆盖
为了确保夏阳街道社会组织均能顺利通过年检,中心还通过电话联系辖区内239家社会组织,上门走访6家社会组织,与7家社会组织开展座谈交流,告知各类组织年检工作相关事项。同时,中心还利用电话、微信咨询等手段,为13家机构、共19人次提供服务;面对面指导服务6家机构、共9人次;代为填报服务1家;真正做到答疑解惑“全覆盖”。
据悉,中心此次历时1个月为252家社会组织、总计326人次、提供了年检指导服务。通过主动对接引导和辖区内各个社会组织的积极配合,确保街道社会组织按时保质完成年检工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