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以党建为引领凝聚辖区社会组织 -- 夏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049次
日前,夏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举行年度工作部署会,旨在明确辖区内社会组织当年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新任党支部书记鲁美勤出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鲁美勤对如何建设辖区内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工作的展开作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注重党支部班子建设,注重架设双向沟通桥梁与搭建信息共享平台。
此次会议向有关工作人员部署相关工作。一是要抓好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力。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学”的常态化制度化,并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学习调研之风。二是要发挥堡垒作用,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强化党员激励表彰机制。三是要探索党建新模式,提升品牌力。完善“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岗”,探索“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新模式,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向纵深发展。会议的举行让辖区内各个社会组织从根本上注重党建引领与参与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
据悉,夏阳街道辖区内社会组织分布广泛,联系着不同阶层,汇集着众多人才精英,是党建工作的一个新领域,目前街道共有有社会组织250多家。前期通过走访排摸党员人数、了解社会组织党建基础,根据各家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夏阳街道组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力求实现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内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