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量化目标强监督 分步落实开好局--夏阳街道社服中心“挂图作战”重点工作稳步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74次
2019年初,夏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经过讨论酝酿,确定了2019年度“挂图作战”各项重点工作,内容涵盖“辖区社会组织全覆盖调研、社区居民需求调查,创新探索群众团队参与社会治理、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加强社会组织信息发布”等五个方面。为切实有效的完成“挂图作战”,坚决杜绝“说过了等于做过了,做过了等于做好了”的现象,中心通过量化年度工作目标,细化月度任务清单,分级分步狠抓落实。
2019年1月,中心“挂图作战”重点工作稳步启动、持续推进,为全年工作开好局。中心实际完成辖区内社会组织调研41家,其中实地走访3家、电话调研38家,超额完成计划数。社区居民需求调查启动,通过开展走访、问卷、调研等形式,了解相关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需求,并开始与专业的需求调查团队接洽。对街道的社区治理相关项目进行摸底,初步确定“美丽楼道”的建设作为试点项目,已推荐东盛党员志愿者团队与章浜温馨小茶室等2家群众团队参与该项目,创新探索群众团队参与社区治理。在持续推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方面,中心通过前期联系,已确定邀请市区社会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于2月底来青开设本年度第一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讲座,讲座的内容为社会组织品牌建设。同时,制定完成本年度的信息发布计划表,内容细化到每一个板块,目前已发布2条相关信息。
据悉,中心将通过创新协调机制、完善每月监督、签订目标责任书等一系列举措,切实增强执行力,不断提升创造力,有效强化协同力,保障“挂图作战”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在街道党工委的全面领导下,努力夯实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组织、服务社区的平台功能,充分发挥枢纽型和支持型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引导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