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本市启动名存实亡社会组织专项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45次

5月11日下午,市社团局召开名存实亡社会组织专项清理工作会议。各区社团局负责人、社团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市社会组织管理执法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名存实亡社会组织清理工作步骤、时间安排进行部署,就政策标准和程序进行了解读。市民政局副局长、社团局局长蒋蕊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当前社会组织发展除了数量增长,更加要注重质量提升、结构优化;要加大社会组织监管工作力度,构建综合监管体系;名存实亡社会组织清理过程中要坚持依法行政,分类稳妥,积极作为,市区联动,确保实效。

近年来,随着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本市社会组织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社会组织长期不开展活动,占用社会组织发展资源,损害社会组织管理秩序,对其所在行业也造成了负面影响。开展名存实亡社会组织专项清理工作,通过撤销、注销、激活等办法,促进社会组织有机体吐故纳新,为新生社会组织腾出发展空间,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进一步理顺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机制,维护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环境。

本次专项清理工作共分数据核查摸底、案件甄别定性、调查与分类处置、数据清理与公告等阶段,同时将聚焦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确保本市名存实亡社会组织明显减少。清理结束后,将向社会发出公告,提升公众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