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上海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立项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54次

5月8日下午,“上海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买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在上海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暨立项培训会。上海市及各区县妇联领导、项目承接机构代表、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上海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团队等200多人参加会议。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映绿”)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参加了活动。

参与本次签约的有失独家庭关爱、反家暴、家庭教育、关爱老三八红旗手、创变客、妇儿关联六大类别97个落地项目。映绿将承接失独家庭关爱和反家暴两大类别的评估工作。

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金伟清主持了签约仪式,并介绍了2017年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整体情况。

签约仪式上,市妇联黎荣副主席祝贺了中标机构,并提出:积极探索购买服务机制,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实现公共服务;加强服务项目下沉的力度,突显妇联特色和公益性;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监督。她希望社会组织能够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社会组织代表与市妇联发展联络部、权益保障部等2个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签约。

签约仪式后,上海市女性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郁进主持了立项培训会。培训会包含对《项目实施工作指南》、线上操作平台、财务预决算、项目督导、项目评估等全方位的业务培训,为2017年度的工作开展夯实了基础。

在评估培训上,映绿评估主管王宾对映绿承接的两大类项目的评估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括评估工作的大致安排,以及需要各承接组织配合的事项和时间节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