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市社团局召开2017年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年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744次

为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二次全会和沪委办发〔2017〕5号文件精神,7月18日下午,市社团局召开了2017年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年中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社会组织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团局局长蒋蕊,市社团局副局长祁克萍、曾永和以及机关各处室、监察总队、各区社团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蒋蕊指出,社会组织是参与社会治理一支重要力量,作为登记管理部门,一是要注重扶持和培育,引导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加强规范和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三是注重引领和支撑,在实践中加强引导和调整,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结构更加优化。


蒋蕊强调,在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日常监管中,登记管理机关要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一是把握好准入环节。要结合形势任务加强重点扶持培育,同时又要严格搞好登记审查工作;二是把握好年检环节。要严格依法依规加强审核,帮助社会组织加强整改和完善相关制度;三是把握好评估环节。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评估工作,加强对评估结果的运用;四是把握好推荐环节。为社会组织找到适合的项目、生存空间和发展路径,探索制定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的推荐目录清单。五是把握好日常培训环节。加强对机关管理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由市社团局副局长祁克萍主持,曾永和副局长通报了本市社会组织2016年年度检查工作有关情况,市社团局监察总队通报了名存实亡社会组织专项清理工作有关情况;市社团局相关处室对沪委办发〔2017〕5号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有关情况;各区级社团局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沪委办发〔2017〕5号文件及下半年社会组织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