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市社团监察总队召开2018年全市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44次

为深化落实中办发〔2016〕46号文件和市委市府〔2017〕5号文件精神,对标市民政局、社团局2018重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上海民政发展改革大局,在建设法治民政中发挥执法监察部门应有的作用,市社会团体监察总队于3月27日召开了2018年本市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工作部署会。

会议在总结2017年我市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工作的基础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根据局领导指示要求,对全市开展名存实亡社会组织专项清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闵行、宝山、浦东新区、普陀等区围绕执法工作做法和个案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组织执法监察部门要精准执法,保持对各类社会组织违法非法活动的打击力度;要联合执法,服务大局保障稳定,维护社会组织有序发展环境;要智慧执法,提高行政执法信息化水平和数据分析能力;要有声执法,有法有据地树立民政部门的执法形象。

会议下发了2017版社会组织行政执法案例选编,总队就区社团局在行政执法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全市16个区社团局领导及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市社团局副局长祁克萍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