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市社团管理局举办2018市级民非规范化建设评估现场观摩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805次
为推进今年市级民非单位规范化建设评估工作有序开展,继7月份举办理论指标培训之后,9月26日,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民非单位管理处在公益新天地园召开“市级民非单位规范化建设评估现场观摩交流会”,40余家市级民非单位共60余人参加。
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民非单位管理处对迎评工作进行再次动员和指导,介绍了民非单位迎评阶段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并对评估台账档案归档资料的整理范围和方法提出了具体建议。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泽民分享了他们获得5A等级的参评经验和体会,鼓励与会同志以评促建、以评促律,以饱满的姿态和充分的准备迎接专业评估机构检查。
会上,4名新参评单位代表和4名复评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自今年评估申请动员以来,各单位在迎评工作中采取了哪些举措,遇到哪些困难,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等。从交流情况来看,参评单位整体情况良好,推进得力。
与会同志现场观摩了5A级民非单位规范化评估台账,并就有关问题开展了现场交流与学习,民非管理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答疑和回应。大家表示,本次会议实务性、针对性强,通过观摩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参评相关准备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对规范化建设评估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对下阶段的工作目标也更加明确。
培训结束后,与会同志还集体参观了园区内的“上海社会组织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