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动态
社会组织

青浦区小机灵家庭成长指导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市社区创新屋创意制作大赛青浦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7-01-12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777次


        近日,围绕“创意让生活更美好”的第四届上海市社区创新屋创意制作大赛青浦选拔赛在夏阳街道社区创新屋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青浦区科协技术协会主办。市科委科普处调研员杨平、区科协副主席宋琳、区科协基层普及部部长徐超出席本次大赛。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社区创新屋联合会王约老师、上海市创新屋活动资源开发宋国杰老师以及上海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周传宏教授。

        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模具切割和作品展示。首先进行的是模具加工环节。参赛家庭先将齿轮模具印在木板上,再充分利用创新屋里的设备将其切割、钻孔、打磨。

        作品展示环节,从利用光感、声控等原理,使机器自动将水倒入杯中的“自动倒水机”;用三角形的特性,将木条倒置,使用滑轮达到伸缩桌面长度的“可伸缩桌面”;使用木条自制的相框,放上自己喜欢的衍纸画,从而点缀自己的生活;再到为解决的特点解决马拉松、广场舞竞技人员的露天更衣或解决预发性隐私问题且具有广告效果、快速拆卸、储运成本低等多功能特点的“纸制临时更衣室”。创意可谓是层出不穷、别具匠心。

        最后,社区创新屋联合会王约老师在点评中谈到,这次来到青浦,看到这些创意作品、看到参赛家庭的小朋友真实的参与到比赛中,能够说出自己的创意、作品的出发点令他十分开心,他希望各参赛家庭将自己的作品联系实际,在将来能够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去。

        市科委科普处调研员杨平、区科协副主席宋琳分别为本次大赛优秀创意奖和优胜奖颁发奖品、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