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组织 / 政策法律信息
社会组织

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高质量发展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专业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量:已经被浏览114次

7月18日,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立项承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组织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高质量发展上海社区社会组织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举行了第一期开班仪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开班致辞;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市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处、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来自上海及长三角等地的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12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计划开展四期,预计培训300人以上。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培训班将总结上海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经验、借助全国著名高校的深厚底蕴,运用国内知名智库的实务研究,聚焦社会组织人才的梯队培养,通过“3+1”培训课程体系设计来提升社会组织的能力,培育社会组织的专业人才,促进社区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